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好吗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景天真是一个优雅的名字,最早接触景天就职仙剑里面的英雄人物,而现实中的红景天可不止是人的名字,汤摇身一变成了珍贵的藏药,非常的广泛的治疗各种各样的疾病,很多人用红景天泡水,它不仅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泡水后还会把药包取出来放在枕头里,从而得到安神补脑的作用,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好吗?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

红景天泡水喝的好处有哪些?红景天为藏族名贵药材,又名“扫罗玛尔布”,以景天科植物全瓣红景天的根或根状茎入药。多生长于海拔2000~5600米高山草甸的沟谷边、河滩草丛中,主要分布于西藏、四川西部、云南西北部高山地带。红景天寒、味甘涩,有活血止血、清肺止咳的功效,临床主治咳血、咯血、肺炎咳嗽、四肢肿胀、妇女白带。外用治疗跌打损伤,烫伤。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

红景天具有补气清肺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红景天中含有35种微量元素,18种氨基酸,维生素A、D、E和抗衰老活超氧化物,其营养成分齐全且配伍合理,在目前所发现的植物中是罕见的。在药理学方面,现已证明红景天有中枢兴奋作用及“适应原样”效应,能消除人“累”,加强记忆力和注意力,使加快收缩频率的心脏恢复正常。

红景天泡水十分的方便,并且现在很多药店有售红景天。但是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原态的红景天,因为现在很多合成的红景天产品添加很多物质。并且红景天泡水能有效的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但是在饮用期间要减少酒精的摄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