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泡水喝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听到黄连这个词,大家对它的印象往往是非常苦,但是除了苦这个特点之外,黄连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当胃火旺盛的时候,就不妨喝一些黄连水,就可以有一定的缓解,那么黄连泡水喝作用与功效究竟还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具体的介绍。

黄连泡水喝作用与功效

黄连这种药材自身功能的好处。黄连的药性,主要是消炎,即清热解毒、止咳、利尿通大便、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清胃火。黄连是清热解毒的一味良好的中药,其善于清中焦之热,可以清心火,适量服用一些黄连水可以帮助身体清热排毒等功效。是适合短时间治疗的良药。

黄连泡水喝作用与功效

黄连是一种很好的东西,黄连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炖汤起来喝,营养都非常不错,黄连泡水喝具有清热燥湿,泄火解毒的作用。对于湿热,呕吐吞酸,心烦,牙痛,心火抗盛,黄疸,高热,神晕,痛肿,上火,湿疮,湿疹,血热等等都是具有很好的效果,但是黄连味道很苦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承受的,有些人是受不了黄连的味道,还有肠胃不好或者是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能食用黄连。

黄连水常常还可添加其他类药材起到与黄连水不同的效果。常配合半夏、竹茹;配木香、黄芩、葛根等以治泻痢,用于湿热内蕴、肠胃湿热、呕吐、泻痢等症。配黄芩、大黄等,能治湿热内蕴之症。另外,在炎热的夏天,适当喝少许黄连水可起到防中暑、清热解毒的效果。但不宜过量长期服用。

黄连忌大苦大寒,过服久服易伤脾胃,脾胃虚寒者忌用。苦燥伤津,阴虚津伤者慎用。黄连水不可掺杂菊花、芫花、玄参、白鲜、白僵蚕;畏款冬;忌猪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