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鸡汤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的朋友都比较喜欢喝汤,比如鸡汤就是朋友们最爱的其中一种,鸡汤在熬制的时候也能够搭配很多食材,花菇我们都应该吃过,它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菌类,花菇其实就是香菇的一种,花菇搭配鸡汤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究竟花菇鸡汤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花菇鸡汤功效

花菇炖鸡汤,这是一道用花菇加上鸡肉,配以其他的作料,通过细火慢炖熬制而成的菜肴。这样一道汤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丰富的营养,那么花菇炖鸡汤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呢?

花菇的营养价值:花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1、B2、C、烟酸、钙、磷、铁等。据分析花菇含有粗蛋白23.2%~24.3%,粗脂肪2.92%~3.37%,水溶性多50~74mg/ml,其中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它就有7种,必需氨基酸总量达3.5827%,氨基酸总量达9.4515%,其含量均比一般香菇高,同时还含有30多种酶,所含维生素d源(麦皆留醇)是蔬菜中所缺少的,是大豆的21倍。

鸡肉的营养价值: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是有差别的,从高到低的大致排列顺序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去皮鸡肉和其他肉类相比较,具有低热量的特点。但是,皮部分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对不能把带皮的鸡肉称做低热量食品。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0.7克脂类物质,是几乎不含脂肪的高蛋白食品。鸡肉也是磷、铁、铜与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等。

花菇的营养成分加上鸡肉的营养成分,造就了花菇炖鸡汤成为了一道营养价值丰富的菜肴,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生活里面也可以尝试一下做一下花菇炖鸡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