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黄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衰老是女性朋友们最害怕面临的事情,但是从年轻到老是大自然的规律,无论是谁都不能避免,不过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或者是药物来延长我们衰老的速度,在很多中药材中都有抗衰老的作用,大家应该都听说过黄姜,它可不是姜黄,这是一种很不错的药材,那么中药黄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黄姜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黄姜的功效与作用

黄姜又叫盾叶薯蓣、火头根,黄姜有解毒消肿、清肺止咳、利湿通淋、通络止痛的功效,黄姜还有治疗肺热咳嗽、湿热淋痛、风湿腰痛、痈肿恶疮、蜂蜇虫咬的作用。

黄姜有溶血作用。薯蓣皂苷属于甾体皂苷,甾体皂苷水溶液与血液接触后会不同程度的破坏红细胞,产生溶血现象,因此皂苷及含有皂苷的生药不能用于静脉注射。

黄姜有抗衰老作用。适当剂量的山药稀醇提取物和盾叶薯蓣皂苷可明显降低老龄小鼠血浆LPO和肝脏LF的含量。因为目前对自由基与衰老之间的关系研究,常以机体老化的代谢产物---血浆LPO和组织LF的含量作为衰老的指标,试验结果表明山药及盾叶薯蓣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此外,黄姜还有有抗肿瘤、杀灭钉螺、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黄姜是一种纯中药,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副作用。但是有时服用姜黄会造成胃部不适,和肠胃干扰的副作用,特别是在长期服用超过建议剂量的情况下,因此不建议大家长期服用黄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