麸炒白术图片是什么样子的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麦大家应该都见过,小麦成熟之后是用来磨面粉的,在磨面粉之前,小麦就需要脱壳,小麦脱的壳大家可能会认为没有什么作用,其实小麦的壳对于农民来说也是有很大作用的,他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麸子,它也能够用来搭配药材,麸炒白术大家应该听说过,那么麸炒白术图片是什么样子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麸炒白术图片

麸炒白术的功效与作用甚多,它可用于脾胃不和,运化失常,食少胀满倦怠乏力,表虚自汗。如治脾虚气滞,脘腹胀满的枳术丸等,具体还有以下功效与作用。抗氧化、延缓衰老,中药炒白术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抑制脂质过氧化作用,降低组织脂质过氧化物的含量,避免有害物质对组织细胞结构和功能的破坏。白术有延缓老年肾脏衰老的作用,可使老龄的肾脏结构有明显改善。利尿,中药炒白术具有明显而持久的利尿作用,能促进电解质尤其是钠的排出。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中药炒白术能显著增强白细胞吞噬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能力。抗应激,中药炒白术具有抗疲劳和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的作用。

增强造血功能,中药炒白术有促进红细胞造血作用。调整胃肠运动功能,中药炒白术水煎液在正常情况下有兴奋作用,当肠管受乙酰胆碱作用而处于兴奋状态时,白术呈抑制作用。抑制子宫收缩,中药炒白术安胎的功效与其抑制子宫收缩作用有关。用于脾胃不和,运化失常,食少胀满倦怠乏力,表虚自汗。如治脾虚气滞,脘腹胀满的枳术丸;以及脾气不足,中气下陷的补中益气汤(《脾胃论》);治气虚自汗的玉屏风散(《世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