麸炒枳壳怎么读呢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枳壳这种东西在我们国家的很多地区都有生产,所以也比较的常见,大家应该都见过麸炒枳壳这四个字,那么麸炒枳壳怎么读呢?第一个字可能朋友们比较的陌生,其实那是小麦脱壳之后剩下的东西,在农村它被叫做麸子,一般就是卖给收药材的人,或者是留下来喂猪,这个字读作fu,所以是fu chao zhi ke,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麸炒枳壳怎么读

取枳壳片,照麸炒法炒至色变深。本品为不规则弧状条形薄片,色较深,有的有焦斑。呈半球形,直径3~5cm。外果皮棕褐色或褐色,有颗粒状突起,突起的顶端有凹点状油室;有明显的花柱残迹或果梗痕。切面中果皮黄白色,光滑而稍隆起,厚0.4~1.3cm,边缘散有1~2列油室,瓤囊7~12 瓣,少数至15瓣,汁囊干缩呈棕色至棕褐色,内藏种子。质坚硬,不易折断。气清香,味苦、微酸。

就目前来说,麸炒枳壳的功效主要为理气宽中,行滞消胀。同时药物的作用相对来说比较多,药物的作用主要包括为用于胸胁气滞,胀满疼痛,食积不化,痰饮内停;胃下垂,脱肛,子官脱垂。因此要是有出现胃下垂等症状的话,病人可以将其用于改善之用。

《医宗粹言》里说“消食去积滞用麸炒,不尔气刚,恐伤元气。”生枳壳药性猛烈,炒后药性缓和,对胃的刺激也小得多。有健脾开胃,调五脏,下气,止呕逆,消痰功效。

在用药的同时,病人要注意到平时的饮食营养要均衡,因为胃下垂的病人,肠胃动力不足,这个时候对营养的吸收也会变得不太好,摄取有营养的食物,能够保持病人的营养需求,提高病人的精神和体力,这样对于疾病症状会有一些改善上的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