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分析红曲是红曲米吗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曲米是一种对女性非常好的食物,我们通常简称它为红米,因为它的形态和普通大米差不多,颜色却是发棕红或者紫红色的,它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功能,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一个与它名字相似的食品,叫做红曲,那么红曲是红曲米吗,如果不是,这两种食物又有什么区别呢。

红曲是红曲米吗

红曲米,中药名,民间称之为红米,以籼稻、粳稻、糯米等稻米为原料,用红曲霉菌发酵而成,为棕红色或紫红色米粒。其性味:甘,温,具有健脾消食、活血化淤的功效,主治用于产后恶露不净,瘀滞腹痛,食积饱胀,赤白下痢,跌打损伤。

红曲是红曲米吗?

红曲是什么

红曲是以籼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分离出优质的红曲霉菌经液体深层发酵精致而成,是一种纯天然、安全性高、有意于人体健康的食品添加剂。而且本品色泽鲜艳、色调纯正、饱满、光热稳定性好,是天然绿色食品理想的着色剂。它应用范围广泛,包括食品类(肉制品、果汁、色酒、果酱、饮料、糖果、糕点、酱油、保健醋等);药品类(药品着色剂、功能性保健品);化妆品类。

红曲米是什么

红曲最早发明于中国,已有一千多年的生产、应用历史,是中国及周边国家特有的大米发酵传统产品。红曲米异名:红曲;赤曲;红米;福米。性质:为棕红色至紫红色的米粒。来源:以籼稻、粳稻、糯米等稻米为原料,用红曲霉菌发酵而成,为棕红色或紫红色米粒。

近年来药理学家发现,红曲入药,是一种出色的降血脂、降血压天然药物。在李时珍主编的巨著《本草纲红曲霉菌目》一书中即收载有若干个含有红曲成分的治病良方。我国中科院研究人员开发的以红曲为原料的降脂新药“乐脂平”,疗效可与美国公司开发的他汀类降脂药物媲美,国外称之为“中国他汀”。此外,红曲霉衍生物还有很强抗氧化兼抗癌作用。随着科学家对红曲霉的生理及药理作用的认识不断深入,古老的红曲有望成为重要的新药来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