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防风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是大自然的一种天气现象,刮大风是我们都比较讨厌的,在中药材里面有一种非常有意思的药材,名字就叫做防风,很多朋友可能会对这种药材有误会,认为这是一种治疗中风疾病的药材,然而并不是这样的,它的功效可是有很多的,那么它是不是很贵呢,到底中药防风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防风价格

防风的价格大概几十元一斤。防风别名关防风、东防风。科属伞形科植物。生于草原、干燥山坡。多年生草本。茎单生,二歧分枝。基生叶2~3回羽状分裂,最终裂片披针形,叶柄长2~6.5cm顶生叶简化,具扩展叶鞘。复伞形花序无总苞片,少有1片伞幅5~9小总苞片4~5花梗4~9花黄色。双悬果矩圆状宽卵形,扁平,侧棱具翅花期8~9月,果期9~10月根圆柱形或长圆锥形,长15~30cm,直径0.5~2cm。

解热实验观察用伤寒菌混合疫苗静注使家兔发热后,用水煎剂灌胃有中等度解热效果腹腔注射有明显的解热作用。作用可持续2小时以上。镇痛水煎剂小鼠腹腔注射,有明显的镇痛作用。抗菌水煎剂对多种细菌如痢疾杆菌有抑制作用。防风新鲜汁对绿脓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有一定抗菌作用,煎剂对痢疾杆菌、溶血性链球菌等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抗休克实验表明,防风多次给小鼠灌胃后,对电击休克有一定对抗作用。

抗炎水煎剂小鼠腹腔注射,能明显抑制炎症性耳廓肿胀,与荆芥同用更强。对大鼠蛋清性足肿,灌服后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增强免疫水煎剂能提高小鼠巨噬细胞的吞噬百分率和吞噬指数,因此,对免疫功能有增强作用。镇静和抗惊厥分离出藤助防风脱糖素和防风脱糖素,可抑制小鼠自发活动,并可延长睡眠时间。保护胃黏膜藤助防风脱糖素可抑制酒精所致的胃黏膜损伤。防风脱糖素可抑制应激性溃疡。解痉防风水煎剂能明显抑制兔肠的收缩而有解痉作用。其挥发油对支气管平滑肌有松弛作用而收平喘之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