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血压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是人到中年之后才会出现的疾病,但是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疾病,高血压只能长期的依靠药物来控制血压,但是如果是西药的话依赖性就比较的高,其实中药材葛根也有降血压的效果,那么究竟葛根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葛根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葛根作用与功效

升阳解肌,透疹止泻,除烦止渴。治伤寒、温热头痛项强,烦热消渴,泄泻,痢疾,癍疹不透,高血压,心绞痛,耳聋。

对平滑肌的作用:葛根中的大豆甙元具有抗乙酰胆碱作用,能够明显收缩平滑肌,被认为是葛根解痉作用的主要成分。

对冠状循环的作用:葛根水煎剂、醇浸膏、总黄酮和葛根素均有明显的扩张冠状血管的作用,能使冠血流量增加,血管阻力降低。

对心肌梗塞和心律失常的作用:葛根醇浸膏、大豆甙元和葛根素均有明显的对抗乌头碱和氯化钡诱发的心律失常作用,葛根素还能明显缩短氯彷、肾上腺素诱发的家兔心律失常时间,葛根素能明显缩小心肌梗塞范围,被认为是一种β-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

对心脏功能和心肌代谢的影响:葛根总黄酮和葛根素能减慢心率,降低心脏总外周阻力,减少心肌耗氧量;提高心肌工作效率。葛根素还能明显减少缺血引起的心肌乳酸的产生,改善梗塞心肌的代谢。

对血压和外周血管的作用:葛根总葛酮和葛根素能使血浆肾素活性和血管紧张素显著降低,血压下降。葛根素对微循环障碍有明显的改善作用,主要表现为增加微血管运动的振幅和提高局部微血流量;葛根总黄酮具有明显扩张脑血管的作用,改善脑微循环和外周循环。据报道,葛根素还能改善视网膜血管末稍单位的阻滞状态,从而提高视功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