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佛手柑怎么吃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现在交通运输越来越发达的时代,以前很多我们听都没有听过的东西慢慢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比如说佛手柑,前些日子我朋友出差给我带了写当地特产回来,其中就有佛手柑,对于之前没有见过佛手柑的人来说,其作用、效果、怎么个吃法一定很陌生;就算是我们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但是对于新鲜佛手柑怎么吃比较好呢,其中还是大有讲究的。

新鲜佛手柑怎么吃

佛手柑的功效与作用:

舒肝理气,和胃止痛。用于肝胃气滞,胸胁胀痛,胃脘痞满,食少呕吐。

新鲜佛手柑怎么吃比较好

1、生吃

佛手鲜果成熟后呈黄色,可以直接食用,吃法是削去表皮,吃里面的白肉,味道清爽甘甜

2、佛手炖冰糖

取新鲜佛手果切丝或切粒,与冰糖、水同时放入锅中炖8-12个小时。炖好的佛手晶莹透亮,糖水如胶似蜜(如下图),具有清热解毒、清心润肺、美容养颜之功效,也是吸烟与熬夜一族必备佳品。

3、佛手津白

胡萝卜,榨菜,姜分别处理干净,切碎备用。在靠内的一面抹上薄薄一层干淀粉,然后加料酒,酱油,姜末,胡椒粉,半个蛋清抓匀。装进大碗里,加少许清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捞出,用刀整切成约长约10cm,宽6cm的长方形。抓匀后,再顺同一方向略打。白菜梗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至变软。加入剁碎的胡萝卜,榨菜末,把整好形的白菜块用小刀切出相连的四刀,让它呈现五指的状态。肉沫剁成肉糜。把调好的肉糜放中间,包好,五指均分,整理成佛手的样子。全部做好后装盘,入开水锅蒸15分钟左右。把西兰花入开水锅焯水备用。把蒸出来的汤汁倒进锅里,加蚝油,酱油 ,少许水淀粉勾薄芡。蒸好的佛手卷重新摆盘,中间放上焯过水的西兰花,最后浇上芡汁即可。

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知道佛手柑怎么吃了吧,佛手柑最简单的吃法是凉拌、炒食、泡茶、涮火锅等等,而想要得到它的药用价值就要注重它的吃法。所以想要让它发挥出最大的营养价值就要看佛手柑怎么吃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