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蒌皮加冰糖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冰糖相对于白糖来说,还是比较好的,一般在熬汤或者是煮茶的时候,冰糖都比较的受欢迎,冰糖的甜度还比较不容易坏牙,而且冰糖本身对于人体的好处也很多,一般在炖药材的时候,也会加入冰糖,不仅是为了中和药材的苦味,那么到底瓜蒌皮加冰糖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瓜蒌皮加冰糖功效

果实入药称全栝楼、栝楼皮,种子入药称栝楼仁,块根入药称天花粉。果实含皂甙、有机酸、脂肪油等。味甘、性寒。有润肺祛痰、利气宽胸作用。治疗咳嗽痰粘,胸闷作痛。栝楼制剂治冠心病心绞痛有一定疗效。润肺,化痰,散结,润肠。治痰热咳嗽,结胸,肺咳血,消渴,黄疸,便秘,痈肿初起。

治疗冠心病。每日用瓜蒌五钱,薤白四钱,制成片剂,三次分服。治疗25例,观察2~8周,22例有不同程度症状改善。16例心电图复查,14例示V5T被改善,2例恶化;12例服药前示S-T段压低者,10例改善,1例不变,1例恶化;服药前平均V5T波振幅为0.96毫米,服药后平均T波振幅增至2.7毫米;服药前平均S-T段下降0.84毫米,服药后S-T段平均下降0.27毫米。

改变最明显1例在服药前,二月发现有陈旧性前壁心肌梗死,心电图V2-V4QS波,T波倒置,服药后11月病员症状明显改善,V2-V4Q波消失,V5T波向上;另1例原有心绞痛及窦性静止,V5T波平坦,服药四月后T波回至正常,窦性静止消失。服药后少数病例感胃部不适,经服氢氧化铝后好转。观察中曾将瓜蒌与薤白分开服用,结果病人均反应瓜蒌片疗效较薤白片为佳。此片对冠状动脉供血作用,可能与通过放松动脉紧张度,减少心脏负荷有关。

冰糖的功效和作用

⒈ 作用: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化痰。

⒉ 性味:味甘、性平、无毒。归经:入肺、脾经。

⒊ 功效:养阴生津,润肺止咳。

⒋ 主治: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 用于肺燥、肺虚、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小儿疟疾、噤口痢、口疮、风火牙痛。 冰糖性温,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广泛用于食品和医药行业生产的高档补品和保健品。老人含化冰糖还可以缓解口干舌燥。 药理作用:能补充体内水分和糖分,具有补充体液、供给能量、补充血糖、强心利尿、解毒等作用。适应症:其5%溶液为等渗液,用于各种急性中毒,以促进毒物排泄;10%~50%为高溶液,用于低血糖症、营养不良,或用于心力衰竭、脑水肿、肺水肿等的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