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肉图片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吃起来根本停不下来的水果大家会想到什么呢,有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应该是荔枝,今天小编说的水果就和荔枝的外形非常相似,那就是桂圆,一般我们吃的桂圆都是晒干之后的,其实没晒干的桂圆学名叫做龙眼也是比较美味的,那么这种中药材桂圆肉图片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桂圆肉图片功效与作用

桂圆又称龙眼、荔枝奴、亚荔枝、燕卵,为无患子科植物,果供生食或加工成干制品,肉、核、皮及根均可作药用。原产于中国南部及西南部,寿命最长可达400多年,果实成熟期为7~8月,鲜果呈黄褐色。与荔枝、香蕉、菠萝(凤梨)同为华南四大珍果。是我国南亚热带名贵特产,历史上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龙眼果实富含营养,自古受人们喜爱,更视为珍贵补品,其滋补功能显而易见。

龙眼为中国南方水果,多产于两广地区。与荔枝、香蕉、菠萝同为华南四大珍果。其树高一二丈,叶长而略小,开白花,成实于初秋。其实累累而坠,外形圆滚,如弹丸却略小于荔枝,皮青褐色。去皮则剔透晶莹偏浆白,隐约可见肉里红黑色果核,极似眼珠,故以“龙眼”名之。

明代医家李时珍曾有“资益以龙眼为良”的评价。龙眼除鲜食外,还可加工制干、制罐、煎膏等。龙眼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虚弱等症。现代医学实践证明,它还有美容、延年益寿之功效。

龙眼对生长环境比较挑剔,世界上能种植龙眼的地方有限,一般在亚热带偏温和气候无严重霜冻地区为合适。在龙眼的品种中,以肉大核小的“储良”为最佳,也最好卖,比其他品种价格相对高一点。因此,龙眼历来被人们称为岭南佳果,因其既可鲜吃又可作药用,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