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炒枣仁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药材里面有一种叫做枣仁儿的药材,很多朋友都认为这是红枣的核,然而并不是这样的,枣仁儿其实是酸枣仁,酸枣这种东西是长在山上的,到了秋季之后,酸枣就成熟了,吃起来的口感酸酸甜甜非常的不错,枣仁儿的入药价值也是比较高的,那么中药炒枣仁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炒枣仁价格

酸枣仁的来源为鼠李科植物酸枣干燥成熟的种子,别名枣仁、山枣仁或国产枣仁,主产于我国河北、辽宁、河南、陕西等省。其性状呈扁圆形或扁椭圆形,长5-9毫米,宽5-7毫米,厚约3毫米;表面呈紫红或紫褐色,平滑而有光泽,有的有裂纹;一面较平坦,中间有一条隆起的纵线纹,另一面稍突起;一端岫陷,呆见线形种脐,另一端有细小突起的合点;种皮较脆,胚呈乳白色,子叶呈浅黄色,富油性。

酸枣仁的价格受几方面影响,第一个就是购买途径的影响。实体店需要支出门面费,但是网上不需要,所以相同的酸枣仁网上的价格比实体店的便宜。第二个就是购买数量的影响。大家都知道“薄利多销”这个词的意思,所以购买酸枣仁数量多的,价格比那些购买数量少的要便宜一些。第三个就是购买地方的影响。一些酸枣仁的产地,比如河北、辽宁等地,这些地方的酸枣仁价格就要便宜一些。

一般情况下,酸枣仁价格最高的有300块左右一斤,本地的批发价有些为200元左右一斤。但是大多数销售酸枣仁的都是以克来计算的,多为75元每克的价格出售。野生的酸枣仁最便宜有十几块钱一斤的,贵的也就五十元左右一斤,酸枣仁不仅仅只有药用价值,还有食用价值,把它加入食物中可以调味,也可以用来安神。虽然酸枣仁对人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在购买的时候也要了解清楚,尤其是价格方面,不要被一些贪婪小贩骗了。而且酸枣仁还有真假之分,这也要特别注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