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烟苗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小学的时候就学过一点关于毒品的东西,罂粟花开出来非常的美丽,但是在它美丽的外表下隐藏了很多家破人亡和暴利,因为罂粟本身是毒品,罂粟还有一个别名叫做大烟,不过我们在中药材里面也发现了大烟的存在,而且大烟刚长出来的苗也是可以吃的,那么吃大烟苗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大烟苗有什么好处

大烟苗就是罂粟的幼苗,属于国家法律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是绝对不允许在市场上销售的。大烟苗就是罂粟苗,可以吃,罂粟种子含少量 罂粟碱、 吗啡,发芽种子含相当多的 那可汀,这些都被严禁食用。但罂粟苗毕竟不同于罂粟种子和罂粟壳,大烟幼苗没有什么毒副作用。但这东西不能经常吃,对量有要求。并且,大烟苗加工有不同的方法,有的炒着吃,有的凉拌吃,冷热温度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到大烟苗成分变化。

注:这种罂粟苗是不允许买卖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刑法》规定,非法种罂粟3000株以上,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大烟苗可以焯水后凉拌食用,也可以洗净后直接蘸酱食用或炒着吃。但是我国的法律上已经有明文规定,种植和买卖大烟苗都是违法行为,所以这大烟苗还是不要吃了吧,为了尝鲜而坐牢实在不值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