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枸杞桂圆肉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们都很注重身体健康,所以养生也就成了当下很流行的一件事,那么大家平时都是怎么养生的呢,有些人选择吃保健品,有些人注重饮食,而有些人会泡各种水喝,现在养生茶也是很受欢迎的,人们在喝水的同时也起到了养生的作用,不知不觉中身体变得更好,红枣枸杞和桂圆都是很好的补品,下面我们来看一看红枣枸杞桂圆肉泡水喝的功效作用。

红枣枸杞桂圆肉泡水喝的功效 

红枣枸杞桂圆肉泡水喝的功效

红枣补血,归脾胃经味甘性温,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脂肪、醣类、蛋白质、维生素C、微量钙、有机酸、维生素A、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枸杞明目抗衰老,是传统名贵中药材和营养滋补品。枸杞有抗衰老、抗肿瘤、抗疲劳、降血脂、明目、补肾、保肝、免疫调节、抗氧化、 保护生殖系统、健脑、降血糖、降血压、抗辐射损伤等十六项功能。桂圆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对于这么好的三种滋补品来说放在一起泡水喝是再好不过的了,取其精华。 枸杞子、桂圆、红枣、白果花生红豆红糖都是人们常吃的补血、补肾的,将它们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补血方。 要从根本上唤起好气色,延缓衰老,使青春常驻,就要从内部调理开始,通过补血理气、调整营养平衡来塑造靓丽。而补血理气的最好办法就是,红枣、桂圆、枸杞等这些补血、补肾的能从根本上解决气血不足的问题,同时改善血红细胞的新陈代谢,加强真皮细胞的保水功能,这样就能实现自内而外的美丽。做女人就一定要多吃补血,这样皮肤才会红润有光泽,延缓衰老,让自己的青春长在。 红枣是补血最常用的,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

红枣还可以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特别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还能治疗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红枣、桂圆、枸杞茶的朋友,皮肤白皙,效果不错。而没有在铁锅里炒硬、炒黑的红枣泡茶喝是没有用的,因为外皮包裹住了枣子,营养成分出不来,而经过炒制的红枣,经开水一泡,表皮都裂开了,里面的营养就出来啦。

以上介绍了红枣枸杞桂圆泡水喝的方法,我们可以看出方法虽然有些复杂,但是我们真正做起来的话,还是比较简单的,关键是我们必须动手做才行,除此之外,我们在选购红枣枸杞的桂圆的过程中,也必须用心和细心,不要因为自己的马虎而购买了不好的食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