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桂圆皮和核怎么食用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桂圆大家了解吗,才摘下来的我们叫它水果,制作成干的了就是桂圆干了,人们吃得多的还是桂圆干,因为新鲜的只有在它上市的季节才能吃得到,所以平时人们所吃的桂圆一般都是干的,那么除了桂圆肉可以吃以外,大家知道其实干桂圆的皮和核都是可以食用的,不过不是像干桂圆肉一样可以直接吃,一般皮和核可以用来泡水服用,下在我们具体的来看一看干桂圆皮和核怎么食用吧。

 干桂圆皮和核怎么食用

干桂圆皮和核怎么食用

干桂圆皮的吃法和功效

干桂圆皮降脂护心,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疗效;桂圆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干桂圆皮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

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桂圆皮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桂圆皮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干桂圆皮的吃法较为简单,多为与其他食物搭配或者泡水服用。由于桂圆性温热,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长期服用,肝火旺盛者和阳虚及痰多湿重者不可长期服用。桂圆皮性温,可以温脾和胃,并不适合本身就体热过多的人长期服用;桂圆皮味甜性温,可以驱除体内寒凉,温润脾胃,所以对于本身体热囤积的人不适合,比如肝火较旺,胃烧心患者、肺热引起的咳嗽患者、痰多且带血丝的患者都不宜过多服用,长期服用会加重病情。

桂圆核泡水喝功效

桂圆核就是晒干的桂圆里面的核。桂圆自古以来被视为名贵的滋补品。不仅其肉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价值,而且它的皮、根、核、花、叶也有较高的医疗保健作用。 桂圆干有补脾养血、益精安宁的作用,视为珍品,还被当作吉利的象征。果壳味甘、涩、性温,有收剑的功效。果核味甘、涩、性温,有止血、理气、止痛的效用。

平时喜欢用各种材料的人可能也会用干桂圆泡茶喝,直接泡水或者加入红枣等泡茶不仅解渴,而且功效多多。那干桂圆泡水有什么功效呢首先,失眠的人儿可以用干桂圆泡水喝,之后一贴上床就能呼呼大睡了。不小心午饭吃多了,影响了今晚吃饭的心情,到了饭点却没有平时暴风吸入的冲动,那应该是消化不良导致胃口不好,泡点干桂圆水喝能起到开胃的作用窝,当然泡山楂水也可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