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皮泡酒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应该对百香果并不陌生,并且有些人非常喜欢吃,因为它又形似石榴,又被叫做洋石榴,那么百香果不仅好吃,而且还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与此同时,百香果果皮也是非常好的药材,百香果皮泡酒也是不错的选择,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百香果皮泡酒的做法。

百香果皮泡酒

百香果营养丰富,有“果汁之王”的美称。该品种是从国外引进的珍稀高级名贵水果,属多年生热带藤本植物,它叶形奇特,花色鲜艳,四季常青。百香果的果皮可以用来可提取果胶,是食品加工的优良稳定剂和增稠剂。

百香果皮怎么泡酒

1、百香果洗净晒干才切开,过程别碰水,不然会发霉

2、一斤百香果肉二两糖(白砂糖)

3、一个玻璃樽,洗净,晾干(不能有水汽)

4、一层百香果一层糖,一层叠一层

5、装到玻璃樽九分满(留10%为发酵空间)

6、瓶口用2-3层塑料袋盖上绑紧再封盖子

7、阴凉处必须通风静置1-2个月大功告成

百香果学名西番莲,是一种亚热带水果,果肉及果皮中均含有丰富的果胶、茶多酚、B族、C族维生素、葡萄糖、有机酸及六十多种芳香成分。百香果,学名西番莲,原产美国夏威夷,有“热情、恋情”的意思,因此百香果又被称为“爱情果”、“情人果”。具有香蕉、石榴、菠萝、草莓、西瓜、柠檬、芒果、酸梅等十几种水果的浓郁香味。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还有糖、维生素和磷、钙、铁、钾、超纤维、SOD酶等165种对人体有益物质和17种氨基酸,更被称为水果中的VC之王;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降脂降压、滋阴补肾、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护肤养颜等神奇功效;制作成饮料,冷热饮皆宜,口味极佳,常饮可消除青春痘、消除痔疮、消除肠胃炎。百香果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如保健、养颜、助消化、目前,对百香果的利用普遍的只是将其果肉制备成饮料。将百香果皮及果肉分别制成低度果酒及高度果酒,使其既有百香果的香味又有葡萄酒的口感特色,并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充分利用百香果的果皮,变废为宝,资源再生,造福人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