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黄小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小米粥或者是小米饭,小米的个子是非常小的,而且还是黄色的,所以小米也被叫做黄小米,黄小米的味道非常的不错,平时患有胃部疾病的朋友在生活中就应该多喝一些小米粥,有健胃养胃的作用,除此以外它还有很多的功效,那么到底糯黄小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糯黄小米的功效与作用

具有治疗消化不良的功效:黄小米是一种多维生素的谷类物质,其中维生素B类的含量最高,而且这些维生素都有帮助消化的作用。因此,人们食用黄小米不仅可以有效防止消化不良现象的出现,而且对人们的口舌生疮也有一定的作用。具有止吐调理的功效:黄小米性质温和,具有减少胃酸分泌的功效,同时进入人体之后对人类的消化系统还有很好的调理功效,可以减少因胃酸过多而出现的反胃和呕吐。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黄小米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食材,补血和滋阴效果明显,所以是女性在生产之后最常食用的滋补佳品。产妇在食用黄小米以后能快速的恢复体力,同时也能让亏损的气血得到恢复。具有护肤美容的功效:黄小米还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它丰富的营养成分不仅可以减少人类皱纹的出现,还也可以淡化人类皮肤上的色斑起到不错的美容效果。

小米的制作技巧小米忌与杏仁同食。小米宜与大豆或肉类食物混合食用,这是由于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赖氨酸,而大豆的氨基酸中富含赖氨酸,可以补充小米的不足;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淘米时不要用手搓,忌长时间浸泡或用热水淘米;小米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并不比大米更好,因为小米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并不理想,赖氨酸过低而亮氨酸又过高,所以产后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应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营养;小米可蒸饭、煮粥、磨成粉后可单独或与其他面粉掺和制做饼、窝头、丝糕、发糕等,糯性小米也可酿酒、酿醋、制糖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