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薄荷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人们都喜欢清凉的东西,薄荷就是很适合夏天吃的,人们虽然都知道薄荷,不过对于它薄荷的吃法可能不是太解,因为薄荷毕竟不像其它食物一样经常吃,薄荷大多都是用作药用的多,我们平时吃得有关薄荷最多的也主是薄荷糖了,在这么热的天人们又会想到吃薄荷,可是又不知道有什么吃法,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薄荷怎么吃

 薄荷怎么吃

薄荷,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薄荷怎么吃

1、薄荷凉茶 

新鲜薄荷清洗干净,沸水冲泡,放入适量白砂糖,自然冷却后,日服3-5杯。功效:自然清凉解暑,通体舒坦,精力倍增。

2、薄荷冰

清水4碗煮至沸腾,加入薄荷煮开5分钟,将薄荷水放入冰格,做成冰粒,咽喉痛或口干时取冰粒放于口中咀嚼。 功效:夏天气温高,人们经常出入冷气的地方,很容易患上感冒。要防治感冒,又想利咽生津,最好食用薄荷冰。

3、薄荷粥

鲜薄荷30克或干品15克,清水1升,用中火煎成约0.5升,冷却后捞出薄荷留汁。用150克梗米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薄荷汤及少许冰糖,煮沸即可。 功效:清新怡神,疏风散热,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4、薄荷汤

将薄荷叶清洗干净,切碎,用开水烫一下,放少许盐,香油即可。功效:解毒败火。

5、薄荷糕  

取糯米、绿豆各500克,薄荷15克,白糖25克,桂花少许。先将绿豆煮至烂熟,再加入白糖、桂花和切碎的薄荷叶做成馅备用。把糯米焖熟,放入盒内晾凉,然后用糯米饭包豆沙馅,用木槌压扁即成。 功效:清凉,疏风散热,清咽利喉。

6、薄荷酒

准备薄荷油10克,米酒50毫升,黄酒0.05升,将薄荷油与米酒、黄酒兑在一起,早晚空腹饮用即可。 功效:有清热、解毒、健胃、清咽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