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乌不能与什么同吃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是有相宜相克的东西的,如果同时吃相克的食物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不舒服的症状,比如呕吐或者是拉肚子等,所以在吃东西之前,我们就要对它相克的食物进行了解,药物更是如此,草乌是一种比较常用到的药材,那么草乌不能与什么同吃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草乌不能与什么同吃

中药的种类有很多,大部分人也略知一二,对于草乌我想知道的人并不多,很多人可能听说过,但是看到也不一定能认识,草乌是双子叶植物纲毛茛科植物乌头、北乌头或其他多种同属植物的俗名,有毒,入药能祛风湿、散寒止痛。

药物与药物之间的关系要么可以“互帮互助”,发挥更好的药效,要么就是相克,不能同食,古籍中特意总结了药品的配伍,《神农本草经》称这些药物之间的关系为“相恶”和“相反”。

据《蜀本草》统计,《本经》所载药物中,相恶的有六十种,而相反的则有十八种。历代关于配伍禁忌的认识和发展,在古籍中说法并不一致。金元时期概括为“十九畏”和“十八反”,并编成歌诀。

十九畏:硫黄畏朴硝,水银畏砒霜,狼毒畏密陀僧,巴豆畏牵牛,丁香畏郁金,川乌、草乌畏犀,牙硝畏三棱,官桂畏石脂,人参畏五灵脂。

十八反:甘草反甘遂、大戟、海藻、芫花;乌头反贝母、瓜萎、半夏、白蔹、白及;藜芦反人参、沙参、丹参、玄参、细辛、芍药。

综草乌不能与贝母、瓜萎、半夏、白蔹、白及等同吃。中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博大精深,不懂中医的人一定不能乱配药,如果需要调理要请教资深中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