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柴胡是北柴胡吗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感冒是我们最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在变天气或者是季节交换的时候,更是感冒的高发期,感冒的症状也有很多,比如咳嗽或者是发烧都有可能是感冒导致出现的,现在很多中成药物都有治疗感冒的效果,一般这些药物里最常见的成分就是柴胡,那么这种竹叶柴胡是北柴胡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竹叶柴胡是北柴胡吗

竹叶柴胡这个估计很多人还是头一会听说,那么多了竹叶这个前缀,它有什么功效,它属于多年生草本,高有50-85厘米,主根较粗大,棕褐色,质坚硬,大家知道竹叶柴胡的功效与作用是那些,竹叶柴胡以根入药,性苦、微寒,对肝、肺有解表和里,升阳、疏肝解瘀的调经作用。

北柴胡具有和解少阳,舒肝和胃,升阳举陷的功效。对于治寒热往来,胸满胁痛,口苦耳聋,头痛目眩,疟疾,下利脱肛,月经不调,子宫下垂,热入血室等症状具有不错的疗效!而柴胡苦平、归经、入肝、胆经,主要用来治疗发表、退热、疏肝、解郁、升阳,对于疏散退热、升阳舒肝、感冒发烧、寒热往来、疟疾、胁胀痛、肝郁气滞,胸肋胀痛,脱肛,子宫脱落,月经不调等症状具有不错的疗效。

柴胡有和解表里,疏肝,升阳的功效,常被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疟疾、肝郁气滞、胸肋胀痛、脱肛、子宫脱垂、月经不调等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