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参红枣炖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的种类有很多,可能大家所认为的人参就是东北地区生长的那一类,其实并不是只有这一种很出名,其他的营养价值也都是很高的,比如说沙参就分为北沙参和南沙参,还有高丽参,高丽参主要就是指出自延边地区的人参了,大家都知道高丽那是以前的朝鲜的国家的名字,所以高丽参的名字就是根据他的产地来划分的了,高丽参一般是需要炖着吃的,加上一些红枣效果会更好,那么高丽参红枣炖法你了解吗?

高丽参红枣炖法

高丽参别名朝鲜参、别直参(一般特指朝鲜半岛产的红参)。五加科植物人参带根茎的根,经加工蒸制而成。分北朝鲜红参和南朝鲜红参。朝鲜半岛出产的人参依加工工艺又可分为水参、太极参、白参及高丽参(红参)。高丽参有大补元气、生津安神等作用,适用于惊悸失眠者,体虚者,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现代医学研究显示,高丽参有多种滋补效能。日本和韩国学者经研究发现,高丽参在预防糖尿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方面有明显效果,高丽参还有抗癌,控制疾病,促进血液循环,防止疲劳,增强免疫力等方面的功效。

高丽参红枣炖法

朝鲜人参快速水洗热水浸泡宿变柔软取出人参汁留量备用,于香菇洗净浸泡水待柔软取出香菇汁留盆备用,把鸡吊起取出内脏、鸡爪用水洗净把鸡身上水擦净,鸡翅膀固定背上像曲肘而枕样把鸡腿放倒固定鸡胸上大腿关节刺入竹签使足返回原来位置小腿用竹签串起用线固定鸡尾部制成造型,把鸡放入足量热水通过热水去掉脏物,把鸡放入深锅里加水漫过鸡把葱段、生姜块加入用火煮取掉浮沫使其乾净,加入高丽人参、香菇、煮上会出来浮沫去除加入酒、红枣、枸札子用文火煮1小时取出姜块和葱段加入香菜和盐调味。

人参的浸出液可被皮肤缓慢吸收、对皮肤没有任何的不良刺激,能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加皮肤营养,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防止皮肤脱水、硬化、起皱,长期坚持使用含人参的产品,能增强皮肤弹性,使细胞获得新生。同时人参活性物质还具有抑制黑色素的还原性能,使皮肤洁白光滑。它的美容效用数不胜数,是护肤美容的极品。人参加在洗发剂中能使头部的毛细血管扩张,可增加头发的营养,提高头发的韧性,减少脱发、断发、对损伤的头发具有保护作用。人参内服不仅强身也会起到抗老及护肤美容作用。将人参直接浸入50%甘油,10日用甘油搓脸,或将人参煎成浓汁,每日往洗脸水倒一点,用含人参的甘油搓脸或人参水洗脸,能让皮肤相当滋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