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龟甲胶女人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通常来说人们了解到的动物产品也就那么几种,比如说鹿茸还有熊胆,这都是知名度比价高的了,但是还有一些虽然并不出名,但是功效也非常的突出了,就像我们今天要说的龟甲胶,大家都知道龟鳖类非常的长寿,却不知道龟壳还有这么好的效果吧,龟甲胶就是用乌龟的壳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和处理制作成的养生补品,适合很多人使用,但是有人想知道究竟龟甲胶女人可以吃吗?

龟甲胶女人可以吃吗

龟甲胶为龟甲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为长方形或方形的扁块,深褐色。质硬而脆,断面光亮,对光照视时呈透明状;气微腥,味淡。炮制方法取漂泡后的净龟甲,分次水煎,滤过,合并滤液(可加入少许明矾细粉),静置,滤取胶液,用文火浓缩(可加适量的黄酒)至稠膏状,冷凝,切块,阴干。全年均可捕捉,以秋、冬二季为多,捕捉后杀死,剥取背甲及腹甲,除去残肉,称为血板。或用沸水烫死,剥取背甲及腹甲,除去残肉,晒干者,称为烫板。

龟甲胶女人可以吃吗?

阿胶、龟胶、鹿角胶都是中药的胶类制剂,外观极相似,但性味功能各异.阿胶,性平、味甘,归肺、肝、肾经,有补血止血、滋阴润肺的功效、为补血药.龟胶,性寒、味甘咸,归肝、肾、心经,有滋阴潜阳、益肾健骨、养血补心的功效,为补阴药。鹿角胶,性福、味甘咸,归肝肾经,有补肝肾、23岁女性可以食用的,龟甲胶能抑制肾上腺皮质过度兴奋,有效降低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达到抑制甲亢目的能显著增加贫血动物的红细胞及网织红细胞数,缩短出血时间,固肾止血,对崩漏带下、月经过多有明显的治疗作用龟甲胶能提高骨钙含量,能有效治疗骨质疏松龟甲胶对细胞具有延缓衰老作用,并能提高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增强体力。

龟甲胶对女人的效果还是很好的,龟甲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骨胶原、脂肪、钙、磷、肽类和多种酶以及多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还富含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多种氨基酸。有抗凝血、增加冠脉含量、提高耐缺氧功能、促进免疫、抑菌等作用。其含有的丰富的微量元素中钙能促进骨骼发育,防止骨质疏松,与磷作用后可维持健康的心脏和血管肽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对真菌、病毒及癌细胞有抵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