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几乎没有人陌生,因为它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实在是太高了,小时候去田里干活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枸杞了,半人高的枝枝杈杈上挂满了红色的小果实特别的好看,后来才知道原来枸杞的作用那么大,妈妈熬粥的时候会撒上几颗,爷爷泡酒的时候也少不了它,但是见得最多的还是用枸杞泡水,再加上大枣简直完美了,想知道枸杞大枣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呢?

枸杞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进而使人面色红润,最适合用来消除疲劳。枸杞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红枣具有补中益气、滋脾土、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的功效。红枣枸杞都有很好的护肝功效,熬夜族平时也可多多食用。枸杞红枣茶做热饮冷饮均可。冬天可以放一片姜一起煮,能很好的驱寒。夏天放一点菊花一起煮,冷却后放冰箱做冷饮也不错。

枸杞子能够全面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对于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也有非常不错的作用,对于人体的五脏六腑、血液循环都有保健和促进作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食用。大枣是益气养血的,对女性月经不调,量少,脾胃不好都有好处。枸杞是滋补肝肾之阴的,平常脾气暴躁,熬夜,夫妻同房等都会熬伤肝肾之阴。这两个配合的功效大体就是益气补阴补血。

红枣中所含的糖类、脂肪、蛋白质是保护肝脏的营养剂。它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红蛋白与白蛋白含量,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有预防输血反应、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等作用。用红枣50克、大米90克,熬成稠粥食之,对肝炎患者养脾护肝大有裨益。用红枣、花生、冰糖各30至50克,先煮花生,再加红枣与冰糖煮汤,每晚临睡前服用,30天为一疗程,对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有一定疗效。红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一种活性很强的还原性抗氧化物质,参与体内的生理氧气还原过程,防止黑色素在体内慢性沉淀,可有效地减少色素老年斑的产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