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忌和什么一起吃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药材都是有禁忌的,我们在使用之前就要对它的禁忌进行了解,尤其是关于药材饮食方面的禁忌,因为现在我们吃的食物种类有很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起互相作用出现不舒服的情况,白果大家知道是什么吗,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银杏,那么白果忌和什么一起吃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果忌和什么一起吃

白果,又名鸭脚子、灵眼、佛指柑,银杏、公孙树子,是银杏的种仁。椭圆形,长1.5~2.5cm,宽1~2cm,厚约1cm。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平滑坚硬,一端稍尖,另端钝,边缘有2~3条棱线,中种皮(壳)质硬,内种皮膜质。一端淡棕色,另端金黄色。种仁粉性,中间具小芯,味甘、微苦。主产于山东、江苏、广西、四川、河南、湖北等地。

白果主要分为药用白果和食用白果两种,药用白果略带涩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白果果仁除含有淀粉、蛋白质、 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营养丰富,而且对于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带下、白浊等疾病具有良好的医用效果和食疗作用。

性平、味甘、略苦涩,有毒。目前医药界认为,儿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

白果不宜和某些果、菜同吃,如西红柿`萝卜、山查、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最佳零丁吃或和肉类烹调。因胡萝卜含有分化酶,但是别的果菜中的维生素损失殆尽。性温有小毒,两者均有较复杂的生物活性物资,同食则发生晦气于人体的生化反响。且自己含有毒物资,多食令人气壅胪胀昏顿。食鳗鱼勿食江苏银杏果,小儿尤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