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桂圆皮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圆又叫龙眼,是我们夏季常吃的一种水果,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大家吃桂圆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桂圆还有一层皮,很多人都会忽略这层皮,其实桂圆的这层皮是好东西,它可以入药,有多种药用功效,而且桂圆皮可以泡水喝,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桂圆皮泡水喝带来的功效。

桂圆皮可以泡水喝

龙眼原产于我国南部及西南部,现我国龙眼主要分布于广西、广东、福建和台湾等省(区) ,此外, 海南、四川、云南和贵州省也有小规模栽培。世界上栽培龙眼的国家和地区还有泰国、越南、老挝、缅甸、斯里兰卡、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美国的夏威夷州和佛罗里达州等。

带皮桂圆泡水喝效果好,桂圆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桂圆吃多了易上火。但泡水喝不会。

1、降脂护心

桂圆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2、抑制癌细胞

桂圆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3、养血安胎

桂圆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4、益气补血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吗,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

5、增强记忆

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