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姑娘皮泡水的副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姑娘是我们形容年轻女孩的词汇,在药材里面也有一种叫做姑娘的东西, 它是一种小浆果,吃起来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到了秋季之后就是姑娘成熟的季节,姑娘是有一层红红的外皮包裹着的,而且姑娘本身的药用价值也是很高的,能够泡水喝,那么红姑娘皮泡水的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姑娘皮泡水的副作用

“红姑娘”的学名叫酸浆,还有灯笼草、姑蔫儿、苦姑娘、苦精、洛神珠、挂金灯、泡泡草等多种称谓,是药食两用保健型野生水果。春夏之际开花结果,深秋时节果实成熟。果衣、茎叶极苦,全草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等功效,果实可生食,也可以制成饮料饮用。

本品略呈灯笼状,多压扁,长3~4.5cm,宽2.5~4cm.表面橙红色或橙黄色,有5条明显纵棱,棱间有网状的细脉纹。顶端渐尖,微5裂,基部略平截,中心凹陷有果梗。体轻,质柔韧,中空,内有棕红色或橙红色果实。果实球形,多压扁,直径1~1.5cm,果皮皱缩,内含种子多数。气微,宿萼苦,果实味甘、微酸。

1、红姑娘皮能泡水吗

红姑娘皮可以泡水喝。每次1-2朵,热水闷泡3分钟后饮用,可反复加水饮用,至到水没有苦味为止。它有清热解毒消炎的功效,治咳嗽咽喉肿痛,嗓子发炎最佳。也治疗糖尿病。清肝利胆,对胆囊炎肝炎有一定效果。

2、红姑娘皮泡水切记副作用

红姑娘皮是凉性的药物,有清热、消炎的功效,如果对你有效,那么你可能是热性的体质。如果没有症状了,就没有必要一直喝,过用凉性的药物容易伤脾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