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参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女性朋友们一旦发现自己怀孕之后,就进入了高度紧张的状态,其实怀孕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放松我们的心情,而且不要因为怀孕了就彻底不动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其实适当的活动也是很有必要的,不过在饮食这方面孕妇的确是需要注意,那么当参孕妇可以吃吗?这是很多孕妈妈都比较好奇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当参孕妇可以吃吗

当参的营养价值

当参为中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古代以山西上当地区出产的当参为上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当参含多糖类、酚类、甾醇、挥发油、维生素B1、B2,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等。现代研究,当参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作用。此外对化疗放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有提升作用。

当参的功效与作用

当参性平,味甘,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抗癌、降压、抗缺氧、抗衰老之功效,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增强消除自由基的能力,具有调节胃肠运动、抗溃疡、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蛋白酶活性的作用。适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溃疡、贫血、虚喘咳嗽、内热消渴等症。

当参所含有效成分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又能增加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其所含的锌可促进生长发育和提高性功能。

孕妇可以吃当参吗

可以吃。

当参含有多糖、维生素以及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能增强机体抵抗力;有调节胃肠运动,能升高白细胞和降血压等作用,孕妇可以吃。

刚生完孩子身体会很虚,当参补气的功能很好,适合身体虚弱的人进补,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太大,以免身体吸收不好会上火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