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卿炖鹿肉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徐长卿这个名字似乎瞬间就把我们拉回了仙剑奇侠传的剧情里面,小的时候看他和紫萱的故事时,真的是边看边哭,那时候就在想为什么相爱的两个人要分开呢,拉回现实来说,其实徐长卿是一种药材的名字,这种药材的功效也是有很多的,那么徐长卿炖鹿肉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徐长卿炖鹿肉

徐长卿是一味古老的中药,主产于浙江、江苏、湖南、湖北等地,夏秋季采挖,除去杂质、切断、干燥后入药用。《本经》列为上品:“主鬼物、百精、蛊毒、疫疾、邪恶气、温疟,久服强悍轻身,”应用广泛,药效肯定而无毒,但历代方书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分析原因恐怕与“主鬼物、百精、蛊毒”等游离于中医药理论之外的玄说有关。

徐长卿炖鹿肉

原料:徐长卿20克,鹿肉(养殖鹿)300克

配料:料酒10克,姜5克,葱10克,盐3克,鸡精3克,鸡油30克,胡椒粉3克,香菜25克

制作:将徐长卿洗净,切碎,放入纱布袋内,扎紧口;鹿肉洗净,切3厘米见方的块;香菜洗净,切3厘米长的段;姜切片,葱切段。将徐长卿药包、鹿肉、料酒、姜、葱同放炖锅内,加水15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纯煮35分钟,加入盐、鸡精、鸡油、香菜、胡椒粉即成。

功效:祛风湿,补五脏,润血脉。适用于风寒冷痛,虚劳赢瘦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