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些东西虽然很相似,但是就是很微小的区别,却有着不同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参一类的中药有很多种,虽然看起来都长得差不多,但是它们却都有自己独特的用处,各有各的功效,生丹参就是其中的一种,生丹参看起来挺细的,比人参它们要细很多,而且颜色有点红红的,那么生丹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生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1、强心加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脏功能,不增加心肌耗氧量

2、对血管作用 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扩张外周血管,血流增加脑血流量下降

3、抗血栓形成 提高纤溶酶活性延长出、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提高血小板内cAMP水平抑制TXA2合成)改善血液流变学特性(血粘度降低、红细胞电泳时间缩短)

4、改善微循环

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作用

1、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丹参制剂治疗:坏死心肌清除快纤维母细胞分化、胶原纤维形成较明显肉芽形成比较成熟。局部淤血减轻、血液循环改善,愈合时间缩短。

2、抑制过度增生 对过度增生的纤维母细胞有抑制作用。

保肝改善肝微循环。抗菌丹参制剂中含有隐丹参酮、二氢丹参酮,对体外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变性杆菌有抑制作用。

丹参食疗作用

丹参味苦、微辛,性微寒心、脾、肝、肾血分之药

具有活血祛瘀,养血安神,凉血消肿的功效

主治瘀血头、胸、胁、腹疼痛,积聚,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瘀滞腹痛,关节痹痛,跌打瘀肿,温病心烦,血虚心悸,疮疡肿毒,丹疹疥癣。

丹参的应用

用于胸肋胁痛,风湿痹痛,症瘕结块,疮疡肿痛,跌仆伤痛,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痛等。治疗胸肋疼痛、症瘕结块,以及月经不调、经闭经痛具有良效,常与川芎配伍应用。在治疗胸腹疼痛属于气滞血瘀方面,往往配合砂仁、檀香等药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