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猪肚汤的功效及做法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肚味甘性微温,不仅富含钙磷铁等元素,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对于健脾开胃和气血虚损有很好的食补作用。而性温热的胡椒,有驱寒的功效。特别是在乍暖还寒的春季,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胡椒猪肚汤,就能够祛风散寒、增强食欲,而且还能够吃出好心情。

胡椒猪肚汤的功效

什么人适宜喝胡椒猪肚汤呢?

有下列症状者,可以适当喝些胡椒猪肚汤补一补。身体虚弱和瘦弱者;脾胃不和、消化不良、缺乏食欲和腹泻下痢者;因气血不足导致的男子遗精和女子带下者;身体虚弱尿频者;小儿疳积者;孕妇胎气不足或妇女产后身体虚弱者。

现在患肝硬化的人不少,那肝硬化怎么治呢?中医认为,用大蒜猪肚汤来治疗肝硬化,效果还是不错的。

胡椒猪肚汤的做法

主要材料:完整的猪肚一个。辅助材料:白胡椒三十到五十粒,精盐和料酒。制作方法:在锅里放上适量的清水,然后将清洗干净的猪肚下锅,同时需要放入白胡椒和料酒,先用大火煮开,再改用小火煮两个小时左右,等到肚烂汤稠时关火。吃的时候,可将猪肚捞出来,切条或切块,然后再放入汤里,加点儿精盐就可以食用了。

多简单的方法啊。想吃胡椒猪肚汤的话,就自己动手吧。只要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有利,即使付出点辛苦,也是非常值得的。

教完了怎么样煮胡椒猪肚汤,下面来教怎么处理猪肚,首先把猪肚翻过来,用清水洗两遍,然后再把猪肚翻回原样,分别加入食盐和醋反复搓洗;再将清洗后的猪肚放入即将开锅的热水中,不停地用筷子翻动,不用等到水开就可以将猪肚捞上来了,放到案板上,清理掉上面的污物,然后用温开水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要到达上好猪肚汤的要求,从猪肚入锅焯水,到喝汤的时间,大约50分钟左右是最佳的,时间过短或者偏长,都会有各种的偏差。了解到的朋友们可以去试一试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