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腹皮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第一次看到大腹皮这三个字的时候,首先就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大腹便便的样子,这个名字起得非常的有意思,其实大腹皮是一种药材,在中药材里面除了植物的果实和叶子能够入药之外,有很多植物的树皮和根茎也是能够入药的,大腹皮就是植物的皮,那么大腹皮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大腹皮价格

大腹皮价格

现市场大腹皮价格软壳货在5元,零售价格在5.5元,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玉林市场大腹皮近期行情走动较好 大腹皮,近期市场偶有批量货源走动,行情走好。

大腹皮主产于海南、广西、云南等地。春末至秋初采收成熟果实,煮后干燥,剥取果皮,打松,晒干,习称“大腹毛”,生用。

别名

槟榔皮(孙思邈),大腹毛(《医林纂要》),茯毛(《会约医镜》),槟榔衣(《药材资料汇编》),大腹绒(《药材学》),药用部位:以植物的果皮入药。功效分类属于利水药,味辛;性微温。归脾;胃;大肠;小肠经。

大腹皮具有下气宽中,行水消肿之功效。现代研究,该品有兴奋胃肠道平滑肌、促胃肠动力作用,并有促进纤维蛋白溶解等作用。

功效主治

下气宽中,行水消肿。用于湿阻气滞,胸腹胀闷,大便不爽,水肿,脚气,小便不利。在《日华子本草》中记载:下一切气,止霍乱,通大小肠,健脾开胃,调中。载《开宝本草》中记载:主冷热气攻心腹,大肠壅毒,痰膈,醋心。并以姜盐同煎,入疏气药良。

大腹皮的药用搭配

胃肠气滞,脘腹胀闷,大便不爽。该品辛能行散,主入脾胃经,能行气导滞,为宽中利气之捷药。治食积气滞之脘腹痞胀,嗳气吞酸、大便秘结或泻而不爽,可与山楂、麦芽、枳实等同用;若治湿阻气滞之脘腹胀满,可与藿香、陈皮、厚朴等同用;水肿胀满,脚气浮肿,小便不利。该品味辛,能开宣肺气而行水消肿。;若治脚气肿痛,二便不通,可与桑白皮、木通、牵牛子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