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酒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餐饮行业是非常火爆的,因为餐饮的利润比较大,而且独特新颖的餐饮能够收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有时候我们碰到好吃的东西的时候,就会大吃特吃,这种暴饮暴食是非常不好的,有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腹部胀痛的情况,青木香就有缓解这种情况的作用,那么青木香酒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青木香酒

青木香味辛能行气滞,苦能消气结,性温能温通。总以行气消滞为其所长,善行肠胃气滞而消胀止痛,兼行肝胆气滞,为行气止痛要药,广泛用于气滞诸症。如果脾虚气滞,可将青木香与党参、白术、砂仁等相配用药,如《时方歌括》香砂六君汤;若暴饮暴食,饮食不化而致小腹胀痛,用青木香配青皮、槟榔、大黄等,如医方集解》木香槟榔丸;如果脾胃气虚,食阻气滞,可配砂仁、白术等,如 《摄生秘剖》香砂积术丸。青木香辛散苦泄性寒,归肝胃经,行气止痛之外,又能平肝熄风、解毒消肿。治肝胃气滞、郁热所致之胁胀痛、腰腹胀痛者,单味为散剂或AT剂服用,亦可配其他行气止痛药;治肝阳上亢之头晕胀痛,常制成流浸膏单味使用,或配石决明、决明子、白芍等,煎汤内服。

青木香酒

材料与制作:青木香50克,白酒500毫升。将青木香切片,用酒浸泡2-3日即可。每服5-10毫升。

功效与宜忌:疏肝理气,和胃止痛。适宜于肝气犯胃型慢性胃炎者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