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莪术油好不好用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市面上的中成药物种类是非常多的,患者在生病之后也比较想要选择中成药物来进行治疗,因为中成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小,而且一般不会出现依赖性,不过人们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也会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药物的效果如何,好不好用,那么到底这复方莪术油好不好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复方莪术油好不好

复方莪术油栓的治疗效果显著,成为广大患者的首选药物,但是虽然在临床上表现的副作用较少,却并非等于没有任何副作用。那么,使用复方莪术油栓有什么副作用呢?

复方莪术油栓含硝酸益康唑,抗菌谱广,对皮肤丝状菌、念珠菌、酵母菌、黑色丝状菌、曲霉属、青霉属、放线菌等有抗菌作用。同时对某些革兰阳性菌具有抗菌活性。在使用复方莪术油栓的患者中偶见局部刺激,瘙痒或烧灼感。有些老年人使用后还会出现发热。另外其成分莪术油所致的变态反应报道较多,可能是莪术油所致的不良反应,故提醒哺乳期妇女,尤其是手术后的患者使用本品需要注意。此药对其他咪唑类药物过敏者禁用,而且妊娠3个月内妇女及哺乳期妇女禁用。

另外使用时要注意:

1、本品仅供阴道给药,切忌口服。

2、使用本品时应避开月经期。

3、无性生活史的女性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给药时应洗净双手或戴指套或手套。

5、用药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防止重复感染,使用避孕套或避免房事。

6、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当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用,但于夏季本品可能变软,可在冰箱冻层放置片刻后使用。

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若需要同时与其他药品一起使用,由于不同药品在一起使用会发生一些反应,因此最好在咨询医生的基础上使用。并且用药过程中注意一定要严格按照用法用量来,切忌乱服乱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