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蓟煮水喝治鼻炎吗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人类就是通过鼻子来吸入空气的,鼻子里的鼻毛就会帮我们过滤掉一些空气中的粉尘,所以如果鼻子出现了问题的话,就非常的难受,尤其是鼻炎这种疾病,会让患者感觉鼻子不透气,还有可能因此而导致头痛的情况出现,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大蓟煮水喝治鼻炎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大蓟煮水喝治鼻炎吗

大蓟有凉血止血,解毒消痈的功效:大蓟治吐血,尿血,血淋,血崩,带下,肠风,肠痈,痈疡肿毒,疔疮。 大蓟治心热吐血、口干:刺蓟叶及根,捣,绞取汁,每服一小盏,频服。大蓟治带状疱疹:大蓟、小蓟、鲜牛奶各适量。将大、小蓟放在鲜牛奶中泡软后,捣成膏,外敷。大蓟治吐血,崩中下血:大蓟一握。捣,绞取汁,服半升。大蓟治副鼻窦炎:鲜大蓟根三两,鸡蛋二至三个。二味同煮,吃蛋喝汤。忌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大蓟治肺热咳血:大蓟鲜根一两。洗净后杵碎,酌加冰糖半两,和水煎成半碗,温服,日服两次。大蓟治漆疮:大蓟鲜根一握。洗净,加些桐油捣烂,用麻布包炖热绞汁涂抹,日三、四次。大蓟治热结血淋:大蓟鲜根一至三两。洗净捣碎,酌冲开水炖一小时,饭前服,日服三次。大蓟治妇女干血痨或肝痨,恶寒发热,头疼,形体消瘦,精神短少:新鲜大蓟二两,黄牛肉四两。共入罐内煮烂,天明吃毕后复熟睡。忌盐。

大蓟治妇人红崩下血,白带不止:大蓟五钱,土艾叶三钱,白鸡冠花子二钱,木耳二钱,炒黄柏五钱。引水酒煨服。大蓟治汤火烫伤:大蓟新鲜根,以冷开水洗净后捣烂,包麻布炖热绞汁涂抹,日二、三次。大蓟治肠痈、内疽诸证:大蓟根叶、地榆、牛膝、金银花。俱生捣汁,和热酒服。如无生鲜者,以干叶煎饮亦可。大蓟治结核于项左右,或栗子红肿溃烂出脓久不收口者:独根大蓟,不拘多少,或煮水牛肉,或猪肉,或单用,煨点水酒服。外用新鲜大蓟捣烂,入发灰、儿茶、血竭同拌,敷疮口,生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