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姜泡酒功效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都比较讨厌吃姜,因为姜不止是有一种辣味,除此以外它还有一股非常特殊的气味,几乎让不喜欢吃姜的朋友谈之色变,大家都知道姜,但是大家知道黄姜这种东西吗,它也是属于姜科植物,但是黄姜是一种药材,而且能够用来泡酒,那么黄姜泡酒功效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黄姜泡酒功效作用

黄姜泡酒的方法

1、准备黄姜300克,冰糖50—100克,酒500克(酒精度占35%至40%)。

2、将黄姜用水洗净切成薄片,放在竹筐上阴干一天。

3、将阴干的黄姜与酒、冰糖放入玻璃瓶中静置两天。

4、用纱网将黄姜过滤后,将酒倒入细口瓶中。放在冷暗处保存,两周后可以饮用。

黄姜泡酒的功效作用

100多种中药方剂中,约有百分之七十包含生姜。故民间有句谚语:“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意思很明白,夏季吃点生姜,能起到防病健康的作用。对夏季每日咪二口的人来说,自制黄姜酒不但能祛暑、发汗,还能利胃肠内杀菌,抗溃疡。

另外科学家已发现,姜还具有保健兼治病的作用。姜所含有的万分能够有效地治疗肠胃疾病、伤风感冒、风湿痛和恶心呕吐等疾病,并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现代医学证实,晕车、晕船、晕机时你在路上每隔4小时就啃一点嫩黄姜的特效甚至比化学药物强。

黄姜不同于大多数的抗恶心药物,它不影响神经系统,而在消化道中直接产生作用,并不会使人发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