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使用药物的时候,都会对药物的副作用进行关注,因为无论是什么药物使用在不同的人身上都是有可能会出现副作用的,而且不同的人出现的副作用可能也不一样,不过中药材相对于西药来说,副作用是比较小的,金线莲是一种药材,那么金线莲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金线莲的副作用

金线莲具清热凉血、袪风利湿、强心利尿、固肾、平肝等功效。清热凉血、除湿解毒、平衡阴阳、扶正固本、阴阳互补、生津养颜、调和气血、五脏、养寿延年的功用。入肾、心、肺三经,能全面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金线莲是较为珍稀的中草药,中医认为该药味甘、性平,可用于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肺炎、糖尿病、血尿、乳糜尿、风湿病、小儿急惊风、百日咳、毒蛇咬伤等多种疾病。日常服用,有保健功效,毒副作用小,青少年可服用,但建议不宜长期无间断使用。

金线莲有什么副作用?

实际上任何药物都有相对的,金线莲虽然是珍贵中药但是用不好也会一些不好的作用。中药用法,建议咨询一下中医,金线莲可以配合其他的药物使用,会尽量降低其副作用带来的影响,当然针对一些不同体质的人,调理身体的方法各有不同,身体素质好的,副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素质差的,副作用就比较明显。所以金线莲的用法就显得比较珍贵,否则补药也会变成毒药。

金线莲全草均可入药,其味平、甘。金线莲还有清热凉血、祛风利湿、解毒、止痛、镇咳等功效,主治咯血、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风湿性关节炎肿瘤等疑难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