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金不换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自然是非常神奇的,自然界的植物数不胜数,没有人能够说认识全部的自然界植物,大自然中有很多植物也是有药用价值的,他们都被历届的中医发现,然后载入了医书中,成为了治病救人的良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金不换的要穿戴,那么中药金不换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金不换图片

金不换,原名为罗勒,别名金不换(梅州、潮汕),臭苏(潮阳),香菜仔(普宁),鱼生菜(汕头、揭阳),九层塔(普宁、揭阳、广州、汕头、潮阳),鱼生菜、香菜、九层塔、光明子、金不换(南澳),鱼香草、罗勒(惠阳)、兰香(我国北方部分地区称为兰香)。

中草药,为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刚唇形目唇形科相思子属。兰香子为一种叫“山香”植物(又名叫明列子,兰香,光明子,罗勒籽)之成熟果实,其大小如芝麻,内含于果实中,颗粒饱满圆润,在东南亚曾一度被认为是稀有的中药;在山粉团(BASIL)的众多品种中,于2001年更进一步研究推出采用新品种,摒弃粘稠状会结块、黑咖啡色的扁平种子,采用滑溜不粘稠乌黑光亮的新品种,入喉口感更佳,并注册命名黑金砂,其意义为──天然食材,物超所值,比黄金还贵,所以叫金不换。

“金不换” 的幼茎叶有香气,作为芳香蔬菜在色拉和肉的料理中使用。开花的季节采收后,干燥再制粉末储藏起来,可随时作为香味料使用,也可以配肉类,蛋类,炖,煲汤,包馅,涮火锅,可以素炒,凉拌,蘸酱,腌制小菜,其风味独特,金不换的营养价值很高。

药用时,可健胃,促进消化,利尿强心,刺激子宫,促进分娩。另外种子中医上称之为光明子,因为服用后可治疗眼科性的疼痛。中国也用之作为零陵香、佩兰的代用药出现在市场上。从叶中提取的精油为黄绿色,成分为甲基黑椒酚,芳樟醇,桉叶油素等。

金不换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金不换对心脏有抑制和保健的作用,救心菜生长在山坡上,采摘时朝着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找到它。

主治风寒感冒、头痛、胃腹胀满、消化不良、胃痛、肠炎腹泻、跌打肿痛、风湿关节痛;外用治蛇伤、湿疹、皮炎等。起镇痛、催眠及镇静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