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吃姜糖吗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女性朋友给自己的生理期起了一个名字那就是大姨妈,每次说大姨妈来了的时候都能化解尴尬,也慢慢的被人们所接受了,其实大姨妈在医学上的术语是月经,这是每个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的,但是经期可能会出现肚子疼痛的情况,那么来月经可以吃姜糖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来月经可以吃姜糖吗

姜糖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点,最早发源于中国南方,是用生姜提炼姜汁和红糖混合制成。目前超市里出售的,大多为固体糖块,配以高级淀粉精制而成;在南方,还有加上糯米,做成姜糖团的。由于姜有去湿祛寒的作用,还可以减轻口干舌燥时人口中的苦涩味道,因此特别适合南方潮湿气候下,以及北方多雨季节时食用。

姜糖最早发源于南方,湘西凤凰特产,山东曲阜特产,是用生姜提炼姜汁和红糖混合制成的。吃姜糖会发热,从而抵抗寒冷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提神, 防止呕吐(防止晕车),强健筋骨(对老人大有好处),消除腹痛,祛痰平咳,解百毒,排出人体多种毒素,缓解脏器压力,可以熬姜汤喝,也可以用糖腌制而食,或在菜中使用。但食生姜要食鲜姜(即子姜),鲜姜不辣,营养成分多,功能强。老姜(即母姜)过辣,类似干姜,不可多吃。

姜的健康作用在中医中十分推崇。按照中医理论,生姜性味辛温,入肺、胃、脾经,主要作用是发表、散寒、止呕、开痰,能够治疗风寒感冒,还可解鱼蟹之毒。因此,患有感冒或容易晕车的人,最好身边常备些姜糖或姜茶,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含姜食品一般都会有一股辛辣的味道,这主要是因为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它能促进唾液腺和胃肠消化腺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因此,平时消化不好、胃肠容易胀气的人,身边也可以常备些姜糖。

所以女生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吃姜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