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麻产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果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在我们的印象里,人参果都是小娃娃的形象,一个个的特别像是胖娃娃,然而其实现实生活中是真的有人参果这个药材的,不过它有别的名字,那就是蕨麻,这种药材在很多中成药物里面都出现过,而且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那么蕨麻产妇可以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蕨麻产妇可以吃吗

一、蕨麻要这么吃才科学

人参果里面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厚,要真正吸收它所含的丰富营养还要讲究科学地吃法,下面就来学学人参果要这么吃才科学。

生果炒肉片:人参果250克,猪肉100克,精盐、味精、素油、料酒、葱花、姜末、酱油

二、蕨麻的用法与用量

【性味】《西藏常用中草药》:"甘,平。"

【功用主治】《西藏常用中草药》:"健脾益胃,生津止渴,益气补血,治脾虚腹泻,病后贫血,营养不良。"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0.5~1两。

三、蕨麻的食疗方法

春、夏季采收,洗净鲜用。性味苦甘微寒。有类似委陵菜的清热解毒和止血作用。嫩茎叶主要可作野菜,较全草作用弱。煎汤或煮食。戳玛根蔷薇科草本植物鹅绒委陵菜的块根。戳玛系藏名,又称蕨麻。

四、蕨麻药理作用

【药理作用】含收缩及松弛平滑肌的两种成分,但作用很弱。松弛或解痉的成分为甙类或含NH4+的盐类。增强平滑肌蠕动或提高张力(大鼠子宫及豚鼠小肠)之成分则为胆碱。有人报告在临床上对月经不调有良好功效,但对子宫无解痉作用。

五、蕨麻的营养价值

蕨麻即人参果。相信大家对《西游记》里妖精们求之不得的人身果很熟悉吧,虽然那具有很浓厚的神话色彩,并不可以长生不老,但是其丰富的营养价值是不可忽视的。

六、蕨麻的药用价值

蕨麻即人参果。人参果在西游记里面就被描绘成一种神奇的果子。人吃了它,不仅身无病苦,还能益寿延年,总之它就不是仅为了食用才生的果子,它一定还有更多神奇的价值。实际上,今天我们已经证明:人参果的药用价值是相当高的。

七、蕨麻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蕨麻即人参果。人参果属茄科属。人参果果实形状多似心脏形和椭圆形,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有的带有紫色条纹,有淡雅的清香,果肉清爽多汁,风味独特。它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外,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八、产妇吃蕨麻是否可以

可以!很补的东西,适合老人、女人、孕妇、产妇、孩子吃的,熬在稀饭里或者米饭、粥里很好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