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红糖水怎么做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糖水我们都应该喝过,尤其是女性的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多喝一些红糖水是比较有帮助的,适合容易痛经的女性,有时候我们感冒了,喝一点红糖水就会觉得浑身暖洋洋的非常的舒服,其实红糖水里面也是能够加入别的东西的,比如生姜就能够搭配红糖水,那么姜红糖水怎么做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姜红糖水怎么做

姜汤红糖水怎么做

姜切成片或丝,与红糖和水一起煮,水开后再煮10分钟左右,作用是治感冒和暖胃,同时还可以退烧,并且在女孩子痛经的时候起到缓和作用。最好再生吃几片姜。

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红糖水是早期最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姜汤红糖水的作用和功效

1、月经不调生姜末3克,红糖1匙,与米酒30克同煮粥服,有温下通经之功效。

2、月经过多生姜15克,艾叶10克,鸡蛋两个。生姜、艾叶加水适量煮热后,蛋去壳放入再煮,饮汁吃蛋。

3、痛经干姜、红枣、红糖各30克。干姜洗净切成片,红枣洗净去核,与红糖共煎汤服;或生姜20克切丝,红糖适量,沸水冲开后加盖3分钟,趁热代茶饮之;或生姜5片,大枣5枚,艾叶15克,红糖适量,水煎服。

4、闭经生姜适量,去骨乌贼鱼250克,加油盐同炒吃,此法具有补气通经之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