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决明子图片是什么样子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决明子这种药材,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都流行起了喝决明子茶,都说决明子茶有减肥的功效,并且很多朋友也确实是看到了效果,除此以外,决明子装成的枕头也是比较流行的,决明子相对于其他的种子来说,个头还是比较大的,那么到底中药决明子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决明子是“决明”的种子,为常用中药,种子入药,具有清肝明目、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压、头痛、眩晕、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青光眼、痈疖疮疡等症。用其叶泡茶,中老年人长期饮用,可使血压正常,大便通畅。决明在植物群落里生命力极其旺盛,常常与其他植物争夺营养,因此在北美洲等地区,决明被视为一种难以根除的野草。决明子为一年生半灌木状草本;决明花黄色,荚果细长,四棱柱形;小决明植株较小,荚果较短。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决明子味苦、甘、咸,性微寒,入肝、肾、大肠经;润肠通便,降脂明目,治疗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压。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缓泻作用,降血压降血脂。

决明子又称“还瞳子”,决明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近年来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决明子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常饮决明子茶,可使血压正常,大便通畅,老眼不花。临床实验证明,喝决明子茶可以清肝明目、防止视力模糊、降血压、降血脂、减少胆固醇等,对于防治冠心病、高血压都有不错的疗效。

而且决明子富含维生素A及锌,可防治夜盲症以及避免小儿缺锌。此外,决明子茶润肠通便的功能也能解决现代人肠胃及便秘的问题,可以治疗大便燥结,帮助顺利排便。决明子茶的泡法十分简单,只要用15~20克决明子用热开水冲泡即可,也可依个人喜好放入适量的糖,当茶饮用,每日数次,若能配上枸杞子及菊花,效果更佳。抗菌作用:决明子醇提取物对葡萄球菌、白喉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而水提取物则无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