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花虫草有什么效果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虫草大家都知道,最著名的冬虫夏草其实就是虫草的一种,这是一种真菌,科学家研究发现虫草的功效是有很多的,癌症这种疾病虽然说是医学难题,但是使用虫草的话,也是会有治疗的作用的,金蝉花是一种比虫草价值还高的药材哟,那么到底这种金蝉花虫草有什么效果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金蝉花虫草有什么效果

虫草花虽然从本质上说是一种菌类,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却比一般的菌类都要高,人们更愿意称它为中药材,因为它有着与冬虫夏草差不多的功效。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虫草素、甘露醇、SOD、多糖类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价值。其中虫草酸和虫草素能够综合调理人机体内环境,增强体内巨噬细胞的功能,对增强和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所以,虫草花有着益肝肾、补精髓、止血化痰的功效。

虫草花有虫草的药效,却不像虫草贵,口感还不错,其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补肺、补肾和护肝养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肾两虚引起的咳嗽气促。现代医学更发现其具有平衡荷尔蒙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补益效用相当多,最适合肝肾阴虚人士食用。

中医药书介绍说,蝉花含有大量甲壳质和氮等,其功能降低反向瓜和横纹肌紧张度,并对神经节有阴断作用。蝉花,我国民间早就应用于治疗视物不明、小儿惊风夜啼等症。而今,蝉花的医疗功效又不断被发现,如疏风热、解痉挛、定抽搐等,在人们的心目中,已成为一种稀世良药。

金蝉花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疲劳、保肾、改善、睡眠、抗肿瘤、保肝、抗辐射和明目等多重作用,是神奇的古老中药。金蝉花对治疗慢性肾衰竭、痛风、降低血、尿肌酐、改善肾功能、改善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作用明显!医学研究表明,金蝉花抗肿瘤、阻止癌细胞扩散与转移等是通过提高患者免疫力实现的,金蝉花对接受放、化疗患者可提高对放化疗治疗毒性的耐受性,能消除癌症特有的剧痛,减轻或消除放化疗引起的白细胞减少,脱发,食欲减退,呕吐等副作用,能改善恶病质,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