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鸡血藤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鸡血藤,光听名字,大家可能印象不太好,但是它却是功效与作用非常丰富的一味中药,中药材是咱们传统医学中医必不可少的,所以鸡血藤的作用大家还是了解一下比较好,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新鲜的鸡血藤价格是多少,赶紧来看看吧。

新鲜的鸡血藤价格

鸡血藤的功效

性味归经:苦、甘,温。归肝、肾经。

功能主治:补血,活血,通络。用于月经不调,血虚萎黄,麻木瘫痪,风湿痹痛。作用:茎皮纤维可作人造棉、造纸和编织的原料;藤供药用,有行气、扶风、活血的效用;根入药,有舒筋活血的功能,也有杀虫的作用。藤与根含酚性成分、氨基酸、糖类、树脂。功效:活血舒筋;养血调经。主治:手足麻木;肢体瘫痪;风湿痹痛;妇女有经不调;痛经;闭经 。

鸡血藤知识介绍

鸡血藤为豆科植物密花豆的藤茎。密花豆为木质藤本,生于山谷林间、溪边及灌丛中。分布于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地。

秋季采收茎藤,除去枝叶,锯成段,晒干。或鲜时切片,晒干。

鸡血藤藤茎呈扁圆柱形,直径2至7厘米,表面灰棕色,质坚硬,难折断,断面呈不整齐裂片状,色红棕。切片厚3至10毫米,切面木部红棕色或棕色,导管多孔数;韧皮部有树脂状分泌物,呈红棕色至黑棕色,并与木部相间排列成3至10个偏心性半圆形或圆形环,髓部偏向一侧,气微,味涩。以树脂状分泌物多者为佳。

鸡血藤补充信息

炮制:取原药材,除去杂质,大小分档,洗净,浸润至透,切薄片,干燥;或蒸软后趁热切薄片,干燥,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置通风干燥处,防霉,防蛀。

鸡血藤食疗作用

鸡轿藤味苦微甘、性温,归肝、心、肾经;色赤入血,质润行散;具有活血舒筋,养血调经的功效;主治风湿痹痛,手足麻木,肢体瘫痪,月经不调,经行不畅,痛经,经闭,白细胞减少症。

鸡血藤的价格不贵,一般在40元每千克左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试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