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和大白菜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冬季之后,北方的蔬菜都会变得比较匮乏,即使是有,价格也是比较贵的,所以人们都会提前屯下一些菜,比较受欢迎的菜就是大白菜和卷心菜这两种了,一般人们都会使用卷心菜来腌制泡菜,不仅美味,还比较下饭,卷心菜和大白菜很多朋友都分不清,那么卷心菜和大白菜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卷心菜和大白菜的区别

卷心菜在外国的地位很高,犹如白菜之在中国,因此在中国也叫“洋白菜”,但是卷心菜和白菜并不是同一物种。

1、白菜是十字花科芸薹属芸薹种白菜亚种的一个变种以绿叶为产品的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卷心菜学名结球甘蓝,为十字花科芸苔属种植物。

2、白菜原产于中国北方,是中国的传统蔬菜,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茎供食用。卷心菜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属于甘蓝的变种。

3、形态特征不同

白菜:白菜根为浅根系,主根粗大,侧根发达,水平分布,叶片有毛或无毛,着生于短缩茎上成莲座状,除薹用和分蘖类型外,腋芽不发达,总状花序,花淡黄至黄色,长角果。

卷心菜:卷心菜根为浅根系,茎短缩,叶丛着生短缩茎上,叶片椭圆、倒卵圆或近三角形,绿、深绿或紫色,叶面有蜡粉,叶柄细长,生长一定叶丛后,短缩茎膨大,形成肉质茎,圆或扁圆形,肉质、皮色绿或绿白色,少数品种紫色,长角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