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鸡血藤最好呢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月经不调是女性朋友非常容易出现的问题,月经来的过多或者是过少,还有月经晚来或者是早来都是属于月经不调的情况的,这时候就需要使用一些药物来进行调理了,鸡血藤大家应该比较陌生,其实这种药材就有调理月经不调的效果,并且效果不错,那么什么样的鸡血藤最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样的鸡血藤最好

挑选时,要注意鸡血藤的形状,绿木质藤本,无毛,新枝暗绿色,基部宿存有数枚三角状芽鳞。茎暗紫绿色,有灰白色皮孔,主根黄褐色,横切面暗紫色。叶纸质,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长6~13厘米,宽3~6厘米,先端骤狭短急尖或渐尖,基部阔楔形或圆钝,全缘或有疏离的胼胝质小齿,侧脉每边7~10条,干后两面近同色,下面具密被极细的白腺点。

花单性同株,雄花:花被片乳黄色,14~18片,具透明细腺点及缘毛,中轮最大1片,卵形或椭圆形,长10~17毫米,宽8~10毫米;花托椭圆体形,顶端伸长圆柱形,圆锥状凸出于雄蕊群外;雄蕊群椭圆体形或近球形,直径6~8毫米,具雄蕊约60枚;雄蕊长0.8~1.5毫米;花丝与药隔连成宽扁倒梯形,顶端横长椭圆形,药室长为雄蕊长的2/3,具明显花丝;花梗长7~15毫米。雌花:花被片与雄花的相似而较大;雌蕊群卵圆形或近球形,直径8~10毫米,具雌蕊60~70枚,花柱顶端具状的柱头冠,中部向下延长至基部,胚珠3~5枚,叠生于腹缝线上。

同名品种甚多,常见的有:崖豆藤属植物香花崖豆藤(丰城鸡血藤、贯肠血藤、山鸡血藤);崖豆藤属植物网络鸡血藤南方个别地区以此作鸡血藤;光叶崖豆藤。两广地区以根作鸡血藤入药;油麻藤属植物常绿油麻藤。福建以此为鸡血藤;白花油麻藤。其藤广州称血风藤,有混作鸡血藤用者;大血藤科大血藤属植物大血藤,北京地区作鸡血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