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蕨麻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在怀孕之后,身体的情况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有的时候会出现不舒服的情况,但是即使是不舒服孕妇也是不能够随便的使用药物的,因为有很多药物都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尤其是孕早期正是胎儿形成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哟,那么这种药材蕨麻孕妇能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蕨麻孕妇能吃吗

一、蕨麻的功效与作用

1、保健功效

蕨麻,又称菜莲花、人参果、鹅绒委陵菜、鸭子巴掌菜等,其幼嫩苗和块根可供蘸食。各生长在河滩沙地、潮湿草地、田边或路旁。蕨麻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淀粉、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脂质、胆碱、甜菜素等。蕨麻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收敛止血、益气补血等功效,适用于腹泻、脾虚、病后贫血、痔疮出血、营养不良、脾肾阳虚等病症。春夏季采蕨麻嫩苗或幼嫩茎、叶,洗净用沸水焯一下,再用冷水浸泡去涩味,可炒食。每年秋季或早春挖其块根,煮粥,味道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根部可作药用,因富含淀粉,又可酿酒。

2、食疗价值

风干块根含水77%,灰分3.09%,还原糖2.97%,蔗糖1.20%,淀粉3.30%,戊聚糖8.34%,蛋白质6.19%,鞣质10.76%,粗纤维15.42%,委陵菜甙0.12%,脂肪约2%。夏、秋季采收,除去茎叶、须根,鲜用或晒干用。

[性能]味甘,性微寒。能补脾益胃,生津止渴,止血。

[用途]用于脾胃虚弱,少食腹泻;胃阴不足,口干口渴;吐血,便血。

[用法]煎汤,研末,亦可煮食或生食。

二、蕨麻孕妇可以吃吗?

人参果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呢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吃法也有很多种呢,可以作为蔬菜,炸、焖、炖,还可以直接蒸着吃,可以在孕期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