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槟榔的副作用大不大呢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喜欢吃槟榔,而且逐渐的槟榔都替代了口香糖的位置,但是一些专家就说,如果长期的嚼摈榔的话,很容易导致口腔癌症的出现,而且说得有理有据,让很多朋友都比较的害怕,焦槟榔是炮制槟榔的一种办法,而且也是一种药材,那么焦槟榔的副作用大不大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焦槟榔的副作用

很多人都爱吃槟榔,尤其是男人,那焦槟榔是什么东西?其实焦槟榔就是将槟榔放入锅里炒焦,得到的产物就是焦槟榔,现在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嚼槟榔的功效与作用,了解一下焦槟榔的危害,焦槟榔吃多了会怎么样,焦槟榔怎么吃吧。

焦槟榔的功效与作用

焦槟榔可以下气消食导滞,可以治疗消积,和一些泻痢后重,适量吃对身体还是有帮助的,不过绝对不能吃太多,否则会适得其反,那槟榔吃多了会怎么样?现在我们就了解一下槟榔的危害。

槟榔副作用

槟榔本身有致癌性,过量槟榔碱引起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甚至胸闷,出汗,头昏致休克,不可吞食。如系内服引起者可用高锰酸钾溶液洗胃,并注射阿托品。嚼食槟榔,除了使牙齿变黑、磨损、动摇、牙龈萎缩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纤维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还会导致口腔癌。据调查,百分之八十八的口腔癌患者有嚼食槟榔的习惯。

槟榔吃多了会导致反胃呕吐,还容易尿频胸闷、昏睡和惊厥等情况,还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齿变黑松动,严重的可能还需要洗胃。并且焦槟榔致癌,因此一定要少吃,而且槟榔中含有一些容易让人有瘾和出现缓解的作用,但是成分不多,药力也不像吗啡那样强,因此成瘾的人还是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