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藤煮鸡蛋有什么用你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血藤作为一种中药材,可以活血,舒展筋脉,对于我们的身体有保健的作用,而鸡蛋又是我们很常吃的食物,鸡血藤煮鸡蛋有什么用?鸡血藤和鸡蛋这两种食材是女性朋友的福音,可以治疗月经不调,比喝热水有用多了,不过很多人对于鸡血藤的用法并不是很清楚,更是别提挑选,购买鸡血藤了,这就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埋下隐患,生活中一定要掌握鸡血藤的相关知识,掌握一种缓解疼痛的方法。

鸡血藤煮鸡蛋有什么用

鸡血藤的用法以及用量

鸡血藤的常用方法其实就是煎汤以及泡酒这两种,操作简单药效也非常的好。若是需要将鸡血藤煎汤服用,那么平时用量控制在10克到15克之间就可以了,若是疾病问题比较严重也可以适量加大剂量,但不可以超过30克,避免健康出现问题。

不适合服用鸡血藤的人群

鸡血藤作为一种中药材自然就需要对症下药来使用了,由于药性以及疾病的不一样,并不是所有患者都可以使用鸡血藤。日常使用鸡血藤的时候一定不能够接触阴虚火亢的患者,这类型患者若是服用了性温的鸡血藤,那么疾病将会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鸡血藤的鉴别方法

市面上常见的药用鸡血藤多为长矩圆形以及椭圆形或者是各种不规则的斜切片,栓皮是灰棕色的,并且皮上可以看到灰白色的斑点,栓皮脱落的部位则是红棕色的。若是横切鸡血藤则会看到棕色或者是红棕色的木质部分,并且还有比较多的导管孔,韧皮部分则带有树脂状的分泌物,分泌物的颜色是黑棕色或者红棕色。鸡血藤的质地比较坚硬,同时气味但,尝起来带有一定的苦涩味。每年的六月份到七月份是鸡血藤开花的季节,而结果则是在每年的八月份到十二月份。

做法

1.把鸡血藤、鸡蛋同煮至蛋熟,去渣及蛋壳,放入白糖溶化即成。

2.顿服,每日1次,连服数日。

可以行气补血,舒筋活络,适用于气血亏虚所致的月经不调,经闭不行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