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碎补茶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腰疼这种情况很多朋友都出现过,记得小时候如果我们说腰疼的话,家长肯定就会说,小孩子有什么腰,其实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是有可能会出现腰疼的情况的,比如闪了腰这种情况出现了之后,是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调理的,骨碎补茶就有这样的功效,那么到底骨碎补茶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骨碎补茶

骨碎补茶

【出处】《药茶治百病》

【组成】骨碎补50克,桂枝15克。

【功用】温通经脉,活血定痛。

【主治】

①跌仆闪挫所致的腰痛,如刺如折,轻者俯仰不便,重者不能转侧,可伴发反射性腿痛;或慢性间歇性或持续性腰部酸痛,劳累时加重,休息后好转,如急慢性腰肌劳损。

②外伤性关节炎、骨关节病。

【制法】上药加水500毫升,煎煮3O分钟,取药汁置保温瓶中;再加水50O毫升,煎煮3O分钟,取药汁与第1煎药汁混匀,代茶饮。1日内分数次饮完。每日1剂。

【宜忌】孕妇忌服。

骨碎补为水龙骨科植物槲蕨或中华槲蕨的干燥根茎,性味苦、温,功能补肾、活血、止血。《本草述》说它能“治腰痛行痹,中风鹤膝风挛气证”;《开宝本草》云其“主破血,止血,补伤折”;《本草正》则说它能“疗骨中邪毒,风热疼痛”。据药理研究,骨碎补具有预防血脂升高及降低高脂血症作用,并能防止主动脉壁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实验还表明,骨碎补对骨关节软骨有刺激细胞代偿性增生作用,并能部分改善由于力学应力线改变造成关节软骨的退行性变,从而降低骨关节病的病变率。另有研究认为它是一种β-受体激动剂。配用桂枝以发汗解肌、温经通络,治疗闪挫腰痛和关节骨痛均有较好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